终不似,少年游。

【祺泽】爸爸回来了02(下)

#勿上升


【采访间】

Q:天泽,有压力吗?

李天泽没有回答问题,镜头中的笑容无奈又宠溺。




【小捡球家•客厅】


“我们小捡球可乖了,不哭啦,” 李天泽抽出纸巾,动作轻柔地给孩子擦眼泪,“看,这是什么呀?”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拿出捡球平日里最喜欢的玩具小熊,凑到小朋友面前,

“捡球你好呀,我是小熊,你要和我一起玩吗?”

李天泽刻意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憨态十足又滑稽可爱,很快吸引了小捡球的目光,等宝宝的情绪渐渐稳定,他把孩子抱到地毯上,走进房间,再出来时手上多了一个快递盒子。

小捡球对盒子里的东西很好奇,撑着小身体站起来,迈着步子一扭一扭地来到爸爸身边。

“这,什么?”奶气十足,

“礼物。” 李天泽把盒子递到他面前,“要拆吗?”

知道有礼物收,小捡球欢欣鼓舞,“拆!”



盒子里的东西却让小捡球有些看不明白,嘟着嘴认真研究了半天,像是明白了什么,跑到一旁的小板凳上坐着,背对着李天泽。

“捡球?”

“捡球?”



李天泽喊了好几声,回应他的只有沉默,毛茸茸的后脑勺对着他,“我不骗你,真的是礼物。” 他径直走到孩子身旁,盘坐在地上,然后从盒子里抽出一个小物件,

“是奶奶亲手给小捡球做的呢。”

“你看,我们把这个东西包在桌角上。”

“诶呀,我不小心磕到手了,” 李天泽装模作样地惊呼,“可是就不疼了。”

“因为,有保护。” 小捡球顺着李天泽的演示,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捡球真聪明,”李天泽揉揉宝宝的头发,“这就是奶奶寄给捡球的礼物,是保护,也是爱。”

“爱,” 小捡球抓着李天泽刚才碰上桌角的那只手,轻轻地对着吹气,“不会痛。”


“嗯,有爱就不会痛了。”


室外阳光正好,透过玻璃窗洒进来,照着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以此为中心的整个世界,都变得明亮而温暖。




【采访间】


Q:收到妈妈寄的礼物感觉怎么样?

L:还是妈最心灵手巧(笑)。其实我从小在外边拍戏,比较独立那种吧,反正给我感觉爸妈对我也挺放心的。倒是现在有了小捡球之后,开始对我各种不放心,总觉得我不会照顾孩子。

Q:(好奇)那阿姨对另一位也这样吗?

L:(不服气地解释)完全相反,感觉我和马老师在我妈眼里走极端了。对他就是特别放心,看我就觉得我飘。(无奈)不说了不说了,再说我形象都没了。(认真)不过,(点头)确实他在我们还是练习生那会儿就总是特别让人安心的。





【小捡球家•客厅】


小捡球主动表示要帮李天泽一起将奶奶寄来的防撞保护垫全部粘好。李天泽忙着,他就乖乖地站在一边,在李天泽需要的时候递上工具。

“好了,大功告成。” 原本色彩单一的各个角落,因为彩色的布贴多了些活泼可爱。

“谢谢小捡球帮我。”李天泽手里还拿着胶水,就用额头与小捡球碰了碰,换来宝宝甜甜的笑容。

手机铃声响起,是马嘉祺打来的视频通话,“捡球接!”小捡球跳着够到李天泽的衣服口袋,捧着手机如同呵护稀世珍宝,

“起祺~” 

“嗯,捡球——想我没?”

捡球悄悄转过头瞥一眼李天泽 ,发现他正研究着手里那瓶胶水,一张小脸笑开迎向屏幕里的马嘉祺,坚定地点头,

“想!”

“真乖,” 马嘉祺又问,“那帮我看看天泽爸爸在干吗?”

跟孩子聊了半天,入镜的只有李天泽的腿,这会儿那熟悉的声音带着穿透屏幕的幽怨,

“马嘉祺,咋办呀,我手让胶水粘住了。”

接下来的一句话更是充满生活气息,

“我这样没法给捡球做午饭了呀。”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一家三口齐心协力克服不利地理位置条件勇敢大战胶水怪的故事。


后期组表示,上面那个题目让我们很崩溃。


总之,在马嘉祺的远程指挥,小捡球的通力配合以及李天泽的坚持不懈之下,胶水怪灰溜溜地逃跑了。


后期组再次表示,看吧,他们家还是适合中二点的画风。




【采访间】


L:⁽˙³˙⁾◟(๑•́ ₃ •̀๑)◞⁽˙³˙⁾后期,咱能商量一下我手被粘那段有点傻,能不播吗?


后期组:✧٩(ˊωˋ*)و✧偶像包袱可以有,粉丝福利必须留。







后期组三度表示,皮这一下,我很开心。





画风崩坏,哼,我拒绝小黑屋 

古耐~

评论(17)
热度(3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水铺铺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