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不似,少年游。

【祺泽】爸爸回来了02(上)

#我编的  第一期小捡球家正片cut送上


【C市•小捡球家】



清晨,厨房里飘出淡淡豆浆的清香,男人背对着摄影机的位置,围着锅台忙碌,袖子挽到胳膊肘,露出隐约可见肌肉线条的小臂。


随着镜头的转换,画面中李天泽正认真用手试着一会儿要给小捡球冲泡奶粉的水温,饶有兴致地对着镜头wink,然后从储物柜里拿出奶粉,确定好用量后舀进杯中,扣好杯盖摇晃,动作很是娴熟。




【采访间】


Q:“看来自我介绍时的担心是你谦虚了?”

L:(捂脸笑,摆手)“没有,其实马嘉祺之前教过我。”


当然,教一次亲一口这种事儿李天泽脑海里自我回顾一下就可以了,影帝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风平浪静。




【小捡球家•厨房】


“叮——”豆浆煮好了,李天泽放下奶瓶去关豆浆机,生怕豆浆机的提示音吵醒了还在休息的马嘉祺和小捡球,还举起右手食指放到唇瓣上,比了个“嘘”的姿势。

马嘉祺走路声音很轻,不着痕迹就环上李天泽的腰,尚未清醒的脑袋搁在他肩窝蹭,头发刮得李天泽脖颈发痒,

“拍着呢,别闹。”

“我知道。”

“知道就去给你儿子喂奶。” 李天泽把奶瓶塞进马嘉祺手里,转身闪出那人的怀抱,任凭马嘉祺打着哈欠,眼角蓄了点泪花,拖沓着步子走出厨房,并含糊不清地感叹,

“有天泽在真好。”

摄像给了李天泽一个特写,他倒好豆浆,摆上食物和餐具,而他嘴角上扬的弧度,也正是刚刚好。





【小捡球家•卧室】


一家人吃过早餐,马嘉祺便着手开始收拾行李,小捡球坐在地毯上玩儿,李天泽一边逗着孩子,一边听马嘉祺念叨,

“别给他吃太多糖。”

“记得多看看天气预报,尤其带他出门的时候。”

“玩的时候,别让他跑得太快,把他看住了。”

“停!” 李天泽捂起耳朵,“马嘉祺你快唠叨坏了。”

马嘉祺看着地毯上的一大一小,小捡球仍是专心致志地玩着玩具,李天泽佯怒,水灵灵的一双明眸瞪着他不罢休。


“天泽,我最后一句话,” 马嘉祺把衣服收进行李箱,

“快说。”

“我,会想你的。”

换来李天泽镜头前难得的一次怔愣,马嘉祺心满意足地朝着镜头眨眼,后期还很配合了的给了他“bling bling”的效果,就差把“情话高手”几个字写在他脸上。

小捡球意识到爸爸们的突然安静,扬起小脑袋先盯了盯近处发呆有些不知所措的李天泽,又转头望着笑得一脸狡黠的马嘉祺,像是明白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咯咯”地笑起来。


“捡球过来,来坐箱子上。” 孩子银铃般的笑声倒是提醒了马嘉祺,小朋友放下玩具,乐呵呵地扑进他怀里,又被马嘉祺扶到箱面上坐好,自己蹲下来与小捡球同高,

“起祺~”小朋友搂住马嘉祺的脖子,“亲宝宝——”

只是之前偶然一次的举动,久而久之成了父子间的默契。


“马嘉祺,你一天领儿子看些啥?” 李天泽打小在北京城长大,一口京腔把粉丝们苏得无法自拔,万没想到小捡球突然这么一句称谓。


“冤枉啊,” 马嘉祺委屈地拉着小捡球的衣角,“捡球,我们平时看啥?”

“看动画片,噫,还有天泽。”捡球眨巴着眼睛,对着李天泽回答。

“那,天泽是谁?”马嘉祺又问,耐心等着孩子回答,

“是爸爸。” 小捡球眼神亮亮的,

“然后呢?”马嘉祺笑了,接着问,

“要天泽抱,爸爸抱我。” 小朋友冲着李天泽的方向张开小胳膊,

近两年不常在家待的李天泽面对孩子的亲近,眼中的惊喜掩盖不住,连忙走过去蹲下身接过孩子,


“好呀,抱宝宝喽。”




【小捡球家•门口】


“我走啦,” 马嘉祺拎着行李箱到门口,李天泽牵着小捡球的手,

“你和捡球不用送了,没事的。”马嘉祺笑得和蔼,抱了抱李天泽,又蹲下去拉着小捡球的小手指,

“爸爸走了,和爸爸说再见。”

捡球的声音糯糯的,看着马嘉祺的脸,“爸爸,再见。”

“你在外边也记得照顾好自己。”


“嗯。”

可马嘉祺的身影一消失在小捡球的视野里,孩子还是背对着镜头抱着李天泽的腿,小脸垂满泪水,蹬着腿表示着自己的不情愿。

“爸爸,爸爸,走——”

“爸爸不走,小花猫,爸爸在这呢。”




【采访间】


Q:嘉祺真的放心吗?

M:(笑)都需要成长啊,不管是天泽,还是小捡球,我相信他们俩。







未完待续。



一边应付家庭日常聊天一边坚持更文的我,不容易 

评论(8)
热度(354)

© 茶水铺铺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