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不似,少年游。

【祺泽】爸爸回来了01

#如题,综艺梗,默认同性婚姻合法,勿上升

                      也许最后有你想看的,我在胡言乱语些啥         



 

01




录播室门口,李天泽穿着与平日里风格大不相同的亲子短袖,配一条水洗蓝牛仔裤,刘海松松地散在额前,攥着手机徘徊,时不时咬着下唇蹙眉,饶是见惯了大场面可心里还是忍不住泛起一丝紧张。



“天泽,嘉祺到了,”



助理小步跑过来,“先被领去换衣服了,一会儿就过来。”



“好。”李天泽神色缓和了不少,手心里的余汗渐渐消了;下一秒那人就穿着与自己同风格的衣服站在了眼前,一如既往的温柔,


“我来迟了。”


马嘉祺望着周围的工作人员,低头鞠躬表示自己的歉意,“给大家带了些点心,还希望多担待我们家的新手爸爸。”



工作人员们闻言笑开,连同看向李天泽的目光都带着幸福的揶揄。马嘉祺趁着这个空当,大大方方地拉起李天泽的手,往人身边凑,自然听见了接下来那句话,


“还是马老师会做人。”

“也不看看我这是为了谁。”





李天泽自然回握住马嘉祺的指节,懒得和他争,反正也说不过他。这人啊,但凡跟他理论起来,歪理总是成套成套的。




“走吧,进去录制了。”




“大家好,我是马嘉祺,小捡球的爸爸。”

“大家好,我是李天泽,同上。”


节目导演:(笑)“天泽,不多说点什么吗?”



“嗯,那就小捡球最帅的那个爸爸。”



听到如此的自我介绍,旁边这人补充说明时还不自觉的瞥自己一眼,炫耀的眼神藏都藏不住,马嘉祺强行绷住表情,点头笑,

“是的是的。”





两人只在一块合录了一个介绍篇,就被导演告知接下来的部分需要两位分别单独录制,再通过后期剪辑,完全相同的问题,大抵是要考考两人的默契值了。



Q1:对互相的称呼?

M:(笑)李先生?

L: (笑)马老师?




(导演不死心追问,这么官方吗?剪辑过后的画面里,两人皆低头,笑而不语。)




Q2:怎么就想到了组建家庭这一步?

M:其实没有特别规划,但是遇到了对的人就想要踏实一些。

L:可能我一直比较随心,想做就做了,毕竟合得来有缘分不容易呀。



Q3:宝宝的小名叫捡球?是有什么寓意吗?

M:(抚额)大概源自于他某个爸爸的童年球类运动阴影,而且大家都了解,我也就不多说了。

L:(捂嘴笑)我觉得马老师应该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就补充一句,陪孩子踢小足球的技术还不错的。



Q4:为什么天泽(自己)选择参与《爸爸回来了》节目?

M:他这两年真的挺忙的,当然是为了奉献给大家更好的作品,所以基本上时间都用在拍戏上了,也挺想借此机会多陪陪孩子。

L:(挠头)我也挺不好意思的,这两年因为工作,常常都是马老师在陪孩子,小朋友的时间很宝贵,每天都在变化,就不想再错过了。




Q5:对天泽(自己)有什么寄语吗?

M:(点头)我觉得他可以很好地照顾捡球,他从小就挺独立的,也很会照顾人。(冲着屏幕,微笑)李先生加油!

L:(摆手)有点担心马老师对我失望怎么办,不过我还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晚上洗漱完躺在床上,李天泽侧头瞧见了墙角的摄影机,心里忽觉一股不真实,索性发起呆来,

马嘉祺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掀开被子的另一侧躺进去,“机器还没开,不用紧张。”

“我在慢慢适应,” 李天泽目光移到他的脸上,盯着他的动作就皱起眉,“跟你说洗完头要吹呀,怎么总是记不住。”

他扯马嘉祺手里的毛巾,“转过去。” 替他仔细擦拭着发梢上的水珠。

“捡球睡了?”他柔声问,



“嗯,你洗澡那会儿我刚给他讲完故事。”李天泽手中的动作缓了缓,

“马嘉祺我有点后悔了。”

“为什么这么说?”

李天泽懊丧,“总觉得这两年没能好好陪捡球。”

“别这么想,我们影帝还不是为了孩子的奶粉钱,以及养活我这个无业游民?”

有了小捡球以后,马嘉祺暂时放缓了个人事业的脚步,尽心尽力地当起了“奶爸”。可以说,连他自己也想不到会有这样的变化,李天泽这两年的剧本在接之前都会和他讨论,马嘉祺当然知道当一个好的演员是他的梦想,而李天泽也正是在圈子里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才能够接到如此质量高的剧本。马嘉祺没有理由不支持他的工作。



“天泽,你听我说——既然你,我还有捡球决定组成一个家庭,那不管我们是在家里生活在一起,又或者出门在外打拼事业,始终都是在为了这个家而努力的,对彼此的爱也不会减少分毫。”




“你不需要自责愧疚,捡球才三岁,我们陪着他的时间还很长啊。”





马嘉祺抽出李天泽手里的毛巾,放到床头柜上,转身将人一把捞进怀里,指尖摩挲着他的耳垂,“可是按照节目规定,我们一周见不了面。”



此时的马嘉祺活像个讨不到糖吃的孩子,手指顺着李天泽的下颚线滑到颈间,他低头亲吻,细细吮咬,不轻不重的点火,勾起暧昧的情愫。

 

蜜意炸响在舌尖心头,眼里望去一片水汽朦胧。李天泽半推半就,仍不受控制地瞥向摄像头,面颊染上潮红。



“我问过了,明早七点后摄像机才会正式工作。”怕他不放心,马嘉祺又补充,


“而且我检查过了,现在的确是关机状态。”















                      最后这一段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写一篇正直的儿童节目文         



欢迎相关的梗以及意见,请评论区畅所欲言。

评论(23)
热度(4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水铺铺草 | Powered by LOFTER